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扶贫信息

五台县委农村工作暨脱贫攻坚会议召开

 时间:2018-03-15      来源:

      3月9日,中共五台县委农村工作暨脱贫攻坚会议召开会议的主要任务是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农村工作和脱贫攻坚工作会议精神,回顾总结2017年的“三农”工作和脱贫攻坚工作,深刻分析当前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和新要求,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凝聚共识,科学谋划部署2018年的工作,坚定不移推动乡村振兴战略和脱贫攻坚工作扎实开展、落地见效,确保乡村振兴战略顺利实施和脱贫攻坚工作连战连胜。

  会上,副县长刘新宇就我县的《乡村振兴实施意见(讨论稿)》进行了解读县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李泽宣读了2017年度省市表彰的脱贫攻坚中五台县获奖单位和个人、《五台县脱贫攻坚总指挥部关于表彰2017年全县脱贫攻坚“一奖双模双先”暨驻村帮扶“59146”专项行动模范单位及个人的决定》,并组织颁奖;县委、政府向各颁发了责任书部分镇和机关单位的负责人在会上作了表态发言县长武新亮就我县的乡村振兴战略和精准脱贫工作进行了全面安排部署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王继明强调,一要全面学习贯彻中央、省市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大力实乡村振兴战略。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大意义要把握目标任务全面理解乡村振兴战略的总体布局要紧扣“20字”总体要求全面落实村振兴各项任务。二强化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的思想自觉,高质量完成年度脱贫任务。要坚持脱贫标准不偏不离、积极强化就业扶持、大力发展扶贫产业、全力完成易地搬迁任务、大力实施贫困村提升工程、着力提升贫困群众脱贫内生动力。三加强和改进党对“三农”工作的领导为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提供坚强政治保障。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投入保障、加强“三农”队伍建设、净化农村政治生态。在中央、省市的坚强领导下咬定目标、苦干实干、久久为功奋力夺取脱贫攻坚新胜利全力开创“三农”工作新局面!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