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安全生产

五台县开展非煤矿山安全监管业务培训

 时间:2017-12-01      来源:

  为进一步提升全县非煤矿山、民爆企业安全生产管理水平,加强部门与企业间安全工作沟通联系,促进全县非煤矿山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好转。县安监局于近日组织全县非煤矿山、民爆企业负责人和安全管理人员召开非煤矿山、民爆企业安全监管暨培训工作会。 

  培训会着重对员工安全培训、职业健康、应急救援等安全生产管理业务方面的内容进行了讲授学习,并认真传达学习了市局《关于印发2017年非煤矿山安全监管工作要点》的通知、《非煤矿山安装使用在线监测监控系统及国级联网工作方案》等上级有关文件精神。 

  会议要求各相关企业从以下几点切实做好安全生产工作:一是要认清当前安全生产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切实履行好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坚决杜绝侥幸心理。二是要完善软件管理,查缺补漏,确保各重点时段安全生产大检查大排查工作方案、记录、台账完整无缺,并落实人员和整改期限,实行闭合管理。三是要深刻吸取事故教训,认真履职尽责,扎实开展安全隐患自查自纠,夯实企业安全生产基础,全面检查排查到每个环节并对发现的问题认真整改。四是要进一步推进企业标准化建设,积极营造企业安全文化氛围。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