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应急管理

国家减灾委员会第一督查检查组来晋督导检查自然灾害防治工作

 时间:2023-11-02      来源:

  10月23日-25日,国家减灾委员会第一督查检查组来晋调研督导自然灾害防治工作,10月23日下午,调研督导工作座谈会在太原召开。国家减灾委员会第一督查检查组组长肖渭明出席并讲话,省减灾委员会办公室主任、省应急厅厅长王启瑞主持会议。国家减灾委员会第一督查检查组成员、省发改委、省教育厅、省科技厅、省工信厅等16个相关部门的分管领导及业务处(室)负责同志参会。 

  会上,省应急厅厅长王启瑞汇报了全省推进自然灾害防治工作情况。省自然资源厅、省住建厅、省水利厅、省地震局围绕本行业自然灾害防治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 

  检查组对我省自然灾害防治工作表示肯定,并提出具体要求,指出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自然灾害防治工作的极端重要性,着力完善体系、整合资源、落实责任,加快推动自然灾害防治能力建设;要在补短板强弱项上下功夫,重点突出统筹城市外洪和内涝风险隐患事故,健全防洪排涝设施,推动重点城市易涝积水整治;要在增功能、利长远上下更大功夫,注重灾害综合治理和资源整合利用,加强各灾种、各环节与中央自然灾害防治项目的有效衔接,推进自然灾害防治重点工程建设,有效应对处置重大自然灾害;要在督促指导责任落实上下功夫,加强督促指导,不断提高自然灾害防治能力和水平。 

  王启瑞表示,山西将以此次督查检查为契机,认真落实国家减灾委员会第一督查检查组有关要求,深刻领会国家开展自然灾害防治工作综合督查检查的重要意义,紧扣重大自然灾害风险防范化解,加快实施重点工程,不断提升自然灾害防治体系和能力现代化。充分发挥减灾委员会办公室统筹协调作用,加大工作力度,不断提升应对处置重大自然灾害能力,切实提高人民群众的幸福指数。认真配合督查检查工作,对督查检查组在太原、吕梁实地检查中现场发现和反馈的问题诚恳接受,立行立改。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