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府文件 > 县政府文件

五台县人民政府关于同意拟定新开通三条公交线路票价的批复

 时间:2024-02-01      来源:

县发展和改革局:

  你局《关于拟定新开通三条公交线路票价的请示》(五发改字〔2024〕3号)文件已收悉,经县人民政府2024年2月1日常务会议研究通过,同意你局提出的关于拟定新开通三条公交线路票价的方案,批复如下:

  一、公交车票价

  新开通县城区和东雷移民新区3条公交线路公交车票价全部实行全程一票制:1元/人次。

  二、优惠政策

  (一)特殊人群(现役军人、65周岁以上老年人、二级及以上残疾人、环卫工人、身高1.3米及以下的儿童)免费乘坐公交车;

  (二)身高超过1.3米以上儿童、义务教育阶段学生可享受5折优惠乘坐公交车;

  (三)残疾军人凭《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军人证》免费乘坐公交车。

  (四)启动重污染天气橙色预警(二级或二级以上)响应机制,免费乘车。

  三、线路调整

  运营企业在实际运营过程中公交线路因道路改造、群众需求、线路实际情况等原因出现调整、增加的,按上述定价规则进行调整,不再履行价格听证等程序,由运营企业向价格主管部门提出申请,经价格主管部门备案、审核、批复、公示后执行。

  四、执行时间

  从2024年2月6日起执行。

  特此批复。

  五台县人民政府

  2024年2月1日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