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府文件 > 县政府文件

五台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五台县乡镇行政处罚裁量基准清单的通知

 时间:2023-11-03      来源:

各乡(镇)人民政府,驼梁风景区服务中心,五台现代农业产业示范区管委会,县直各局、办: 

  《五台县乡镇行政处罚裁量基准清单》已经县人民政府同意,现印发给你们,请认真贯彻执行。 

  五台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3年10月26日 

  五台县乡镇行政处罚裁量基准清单 

  为规范乡镇行政处罚裁量权行使,推进基层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深化乡镇综合行政执法改革,根据省委专项行动乡镇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工作专班《山西省乡镇(街道)行政处罚裁量基准清单》文件精神,制定了我县乡镇行政处罚裁量基准清单(详见附件)。各乡镇要充分认识行政处罚裁量基准对规范行政执法行为、提高行政执法效能的重要意义,准确把握行政处罚裁量基准的职权依据、违法行为和裁量标准等要素,严格按照裁量基准进行行政处罚,在处罚决定书中对行政处罚裁量基准的适用情况予以说明,防止畸轻畸重、执法扰民。 

  附件:1.乡镇(街道)行政处罚裁量基准清单(一) 

           2.乡镇(街道)行政处罚裁量基准清单(二) 

 

 

 

 

相关文件: 【图解】五台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五台县乡镇行政处罚裁量基准清单的通知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