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机构设置

五台县司法局

 时间:2017-04-05 10:20       大    中    小      来源:县编办

  一、主要职责 

  (一)承担全面依法治县重大问题的政策研究,协调有关方面提出全面依法治县中长期规划建议,负责有关重大决策部署督察工作。

  (二)负责协调全县各部门在法律法规实施中的有关争议和问题。负责组织开展县人民政府规章清理,编辑出版县政府规章汇编正式文本。负责政府行政规范性文件的备案审查工作。

  (三)承办县人民政府规章的解释工作。负责协调全县各级各部门在法律法规实施中的有关争议和问题。负责组织开展县人民政府规章清理,编辑出版本县地方性法规、政府规章汇编正式文本。负责政府行政规范性文件的备案审查工作。

  (四)承担统筹推进法治政府建设的责任。指导、监督全县法行政工作。负责综合协调行政执法,承担推进行政执法体制改革有关工作,推进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指导、监督全县行政复议和行政应诉工作,负责行政复议和行政应诉案件办理工作。承办行政赔偿及行政裁决案件的相关工作。

  (五)承担统筹规划法治社会建设的责任。负责拟订法治宣传教育规划,组织实施普法宣传工作,组织对外法治宣传。推动人民参与和促进法治建设。指导依法治理和法治创建工作。指导调解工作和人民陪审员、人民监督员选任管理工作,推进司法所建设。

  (六)指导、管理社区矫正工作。指导刑满释放人员帮教安置工作。

  (七)负责拟订全县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规划并指导实施,统筹和布局城乡、区域法律服务资源。指导、监督全县律师、法律援助、公证、司法鉴定和基层法律服务管理工作。

  (八)指导、监督全县司法行政系统法学教育、法学理论研究和司法行政政策理论研究工作。

  (九)指导、监督全县司法行政系统财务、装备、设施、场所等保障工作。

  (十)负责机关和直属单位党的建设。规划、协调、指导法治人才队伍建设相关工作,指导、监督全县司法行政系统队伍建设。按照干部管理权限管理本系统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

  (十一)完成县委、县人民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十二)职能转变。以履行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办公室职责为统领,统筹行政立法、行政执法、刑事执行、公共法律服务为主要内容的职能体系优化协同高效运转,深入研究谋划法治五台建设顶层设计,认真开展宪法学习宣传教育活动,不断推进科学立法,大力加强法治政府建设和法治社会建设,加快推进司法行政改革,打造过硬司法行政队伍,充分发挥全县司法行政系统在全面依法治县中的职能作用。

  二、内设科室 

  办公室、政治部、普法与依法治理股、基层工作指导股、社区矫正管理股 。

   三、办公地址 

  五台县台城镇新城区

  四、办公时间 

  上午8:30-12:00 下午2:30-18:00

  五、联系方式 

  办公室电话:6524148  负责人:沈志宇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