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在线咨询

居民医保去哪里办理门诊统筹和”两病“报销,望解答,谢谢
写信人 写信时间 2022-03-24
信件内容 本人母亲五台县城乡居民医保,应该去哪里办理定点门诊统筹?或者办理糖尿病、高血压门诊报销政策。 是去医院?还是医保局?还是村委会?三年跑了无数次五台政务中心,工作人员回复不知道,毫不作为,为老百姓做事,越来越失望心寒。 连续三年缴费越来越高,却一点政策没享受到,我们老百姓太难了。望答复解决一下,感激不尽。
回复状态 已处理 回复时间 2022-03-30
回复内容
    网友你好,您可以在一个年度内选择一所乡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站)和一所村卫生室作为门诊统筹定点医疗机构。
    参保居民患有高血压、糖尿病,如果达到门诊慢性病的准入标准,凭二级以上医院的住院病历进行慢性病认定,享受慢性病待遇保障,没有达到慢性病准入标准的纳入居民“两病”门诊用药保障管理。“两病”患者已与家庭医生签约并采取药物治疗的,经家庭医生团队确认可直接纳入;新纳入的“两病”患者,需提供二级及以上公立医疗机构医师出具的疾病诊断建议书及相关检查检验资料在所属乡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站)进行申报。参保居民“两病”患者在二级以下定点基层医疗机构(乡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站、村卫生室)门诊发生符合规定的降血压、降血糖药品费用,统筹基金起付标准为30元/年,甲类药品支付比例为60%,乙类药品支付比例为50%;按不同病种分型设定年度最高支付限额,高血压患者为260元,1型糖尿病患者为480元,其他类型糖尿病患者为360元。